close

鐵道藝術村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睡到自然醒後

去了新生路上的日安早餐Good Day

原因離晃晃不遠,所以我就用走的去。

日安早餐

日安早餐也是台東有名的早餐店之一。

日安早餐

簡約的早餐店,店內空間沒有很大,但去的時候人算蠻多的,

日安早餐

這是我點的日安精緻早餐NT.85

看起來好豐盛阿!!!

培根、火腿、蛋、沙拉和土司(奶油、花生、草莓)

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日安早餐

店內一些簡單的擺設,

用餐時,繼續拜讀「台東風和日麗」

Good Day 日安早餐
089-334936
台東市新生路313號
營業時間:07:00~11:00

舊鐵道

吃完飯後,沿著新生路往後走,

有一條長長的林蔭步道,

是通往鐵道藝術村的。

還好有這個步道,有林蔭可以遮蔽,

不然我應該會中暑吧!!!!

舊鐵道

用一些漂流木做的裝置藝術。

DSC05057.JPG  

不到一會就走到了鐵道藝術村。

鐵道藝術村  

映入眼瞼的是這一大片的彩繪熱氣球,

看超來超壯觀的啦!!!!

鐵道藝術村

在台東市區,是很適合散步的地方。

DSC05068.JPG  

在園區還看見一個日據時代所保留的防空洞。

鐵道藝術村

鐵道藝術村

261倉庫

往前走看到了261倉庫,

裡面有一些原住民服飾的文化展,

不定期會有藝術家作品的展覽。

和裡面的工作人員聊了一下,

Lisa她是在地人,知道我一個人旅行,

便介紹我一些可以去的景點。

鐵道藝術村

後來沿著舊鐵道折回去。

鐵道藝術村

看見樹上的樹屋。

鐵花村

而且原來鐵花村就在鐵道藝術村旁邊。

鐵花村

鐵花村 089-343393
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音樂表演(三)-(六)20:00-22:00
週日19:30-21:00
鐵花小舖(二)-(日)14:00-22:00
假日慢市集(五)18:00-22:00
周(六)(日)15:30-22:00

鐵花村

鐵花村下午有市集,晚上有音樂表演,

但我那天經過的時候,沒有任何活動。

鐵花村

鐵道藝術村

和鐵道藝村say goodbye後,繼續往前走。

台東街景

很有特色的小店。

台東故事館

來到台東的誠品書店,

終於如願的讓我找到藍晒圖。

藍賽圖

在誠品的後面的空間,有一些藍晒圖,

我一直很想去台南看,沒想到在台東看見。

藍賽圖

來到台東必拜訪的景點。

藍賽圖

隱藏在誠品和星巴克後面的祕密花園。

藍賽圖

以藍底為基礎,用白色線條去呈現出3D的立體感。

藍賽圖 

舊鐵道

沿著舊鐵道走回去

舊鐵道

看見步道的兩側牆面,都有一些彩繪,

很有趣的把牆面彩繪成火車的圖樣。

舊鐵道

還有一些裝置藝術點綴著牆面。

舊鐵道

美麗可愛的塗鴉是不是有點像弘大的壁畫村呢?

舊鐵道

走這一條步道,真是讓我有好多的驚喜。

舊鐵道

舊鐵道

牆面上的伊亞咖啡吸引我的目光,

因為在三芝淺水灣也有一間伊亞咖啡館,

也是藍白色調的愛情海風。 

舊鐵道

 伊亞它是一間結合民宿的咖啡廳,就在舊鐵道旁邊。

舊鐵道

舊鐵道

舊鐵道

沿著步道一直走,就走回晃晃民宿了,

稍微休息一下,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台東小野柳

下午,騎著摩托車,

沿著中華路北行,經過中華大橋,

橋面風有點大,我騎著小50,

感覺整個人要被吹走…

從市區到小野柳,騎了有半個小時有吧!!!! 

台東小野柳

小野柳豐富的海岸地形

小野柳海岸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

因為地質構造變動,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

使其在外觀上呈現出多樣而奇特的造型。

摘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台東小野柳

就是因為它著名的海蝕岩岸,

和台灣北部的野柳相似,而有「小野柳」之稱 

台東小野柳

因著海水沖刷石頭,形成這奇特的景觀。

台東小野柳

藍天。海岸線。奇岩

這美景映入眼瞼,享受造物主奇妙的創造。

台東小野柳

但真的太熱了,趕緊到涼亭遮陽,差點沒中暑。

台東小野柳

看完小野柳的美景,在自然生態園區散步,

隨後稍坐休息再出發。

台東小野柳

沒想到這小50還能騎這麼遠,我都很怕在路上拋錨就慘了。

騎出去出口,有專人再收取門票,摩托車就收15元。

小野柳門票參考

大型車:假日200元、非假日170元
小型車:假日60元、非假日50元
機   車:假日20元、非假日15元

台東街景

再繼續往前進, 

沿路有好多好多的牛群。 

小魚兒的家

中午的時候,LISA介紹我去的小魚兒的家,

終於被我找到,一進到門口,就有隻可愛的貓咪迎接我。

小魚兒的家

選了一個適合看海的位子。

小魚兒的家

點了一杯飲料和雞柳條當作下午茶,

價格不貴,餐點也不錯吃。

小魚兒的家

想踏浪的人還可以下去沙灘走走。

小魚兒的家

洗手間旁邊也有提供淋浴的地方。

小魚兒的家

沒有艷陽,吹著海風,一個人真愜意。

小魚兒的家

小魚兒的家

而且到處都有貓咪。

小魚兒的家

小魚兒的家

還戴著領巾,是不是太可愛了。

小魚兒的家

我是超人喵~~

小魚兒的家

小魚兒的家

沒想到小魚兒的家也是咖啡民宿,

小魚兒的家(請點我)

但是離市區有點遠,需要有交通工具。

台東街景

趁著尚未天黑,騎車返回市區。

兒童故事館

回到市區後,漫無目的的亂騎(真隨性)。

兒童故事館

沒想到就騎到了台東的兒童故事館。

兒童故事館

超大的溜滑梯

兒童故事館

日式的建築風格,原來是以前菸酒公賣局的閒置宿舍。

兒童故事館

裡面有許多的藏書,是小朋友專屬的圖書館。

兒童故事館

這是表演舞台。

兒童故事館

地上有許多充滿童趣的彩繪。

兒童故事館

兒童故事館

兒童故事館

連樹上也有小小的驚喜。

兒童故事館

兒童故事館

C360_2014-09-18-17-10-42-209.jpg

兒童故事館

兒童故事館

貓咪抓魚 

兒童故事館

我在台東

兒童故事館

兒童故事館

超大的百年老榕樹和樹屋。

台東的小朋友真幸福,

有這樣一個專屬的活動空間,

完全就是小朋友的天堂阿!!!

 

最後結束今天的旅程,

回到晃晃民宿休一下,

晚餐就到正氣路上的夜市解決囉。

晚上和兩個小幫手聊天,

知道她們這兩天早上都去濱海公園看日出,

想說索性都來到這了,是不是要去看一下呢?

就和她們商量,請她們當地陪帶我去囉!!!!

好熱血、好期待啊!!!!

 

延伸閱讀:

[遊記] 台東 | 濱海公園 | 國際地標 | 豐源國小 | 晃晃民宿 | 一個人的旅行Day1
[遊記] 台東 | 晃晃二手書店 | 背包客民宿 | 二手書打工換宿 | 貓 | 咖啡

 

 

arrow
arrow

    Glory Fl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